Boerhe诺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文炫竣×你】野蛮菟丝花(1)

文炫竣×尹夏珍

    忠犬嘴硬醋王打野VS 自我救赎白切黑御姐

 私设如山/切勿上升/第一人称/双火葬场走向中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1.


  “所以怒那你也要放弃我了吗?”


  “不是“也”,除了我没有人会放弃文炫竣。”
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
  “没有为什么,只是到了分开的时候。”

  “是因为这次比赛,我以后一定会”


  “不是的,我靠近呆坐在台阶上的文炫竣,“是我的原因,你已经很棒了。”


  T1又一次倒在了MSI,相比于去年和RNG的决赛失利,这次的他们连决赛都没进。春决输给gen.g,MSI倒在四强,国内的舆论可想而知。也许在这个时间段和他说分开是很残忍的,但我同样别无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连爱自己都做不到却又满是自尊的人,要如何相信自己能够回应别人同样热烈的爱。


  我对他说了很多伤人的话,以一种毫无眷恋的语气。我屏住呼吸,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再颤抖。


  “炫竣啊,我以为你已经适应结局不如自己所愿了”


  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听到这句话时抬头望向我的眼神,不是难过,是震撼。我的心在对视的那一刻开始滴血,他也一定如此。


  “只是怒那想要离开了吗?”


  “对,和炫俊没有关系,只是我想离开。”


  “好,我知道了,怒那再见。”


  “炫俊啊,新的夏天要到了。”


  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他正努力的挺直脊背,好让自己看起来不是以一种落荒而逃的姿态。其实文炫竣早就是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人了,奈何成长的代价,太痛苦了。


  他以前从不叫我怒那的。


  炫竣啊,没有我们的夏天,已经来了。


  2.


  回到国内的一切都很歪打正着,我在T1学的其实是赛训管理,但是作为游戏行业的女性,想要直接入职管理层是很难的,即使女性从业者的工作能力毫不逊色,但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工作环境里,大多数人就是默认男性更加胜任工作。


  幸好大学学的是心理学,也是借着朋友的推荐,成功去了EDG做心理理疗师。打心里我自己也知道这份工作不会长久,我好像对于一切都没有太大的兴趣,大学毕业去韩国间隔年,在T1工作,回来就在EDG工作,也只是工作。只是当成正常人生活的既定程序,说不上有热爱。


  只是没想到会碰到熟人,John,T1的COO。


  那天我整理完选手的档案看到他在大厅抱着nice拍照。作为T1赛事训练管理培训考核的万年老一,他自然是见过我的,在我拒绝入职T1的时候。他看到我时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,在得知我在做心理师的时候也是来回询问了好几遍。


  后来他提出要不要去喝一杯咖啡,我说自己要工作,晚上下班会联系他的。

晚上约他在江边的露天餐厅,反正我也不差钱,他来我作为东道主也应该大方些。


  “不考虑回来吗?”


  “我记得之前有明确拒绝过你。”


  “应该不是薪资不满意吧?你也不缺钱的样子。”


  ”对,确实不缺。阿加西,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
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
  我叫他大叔他也不生气,也可能是当时他来赛训组审查考核,第一次见面就直接叫“阿加西”的缘分,我和他总是可以以一种类似朋友的语气交流。


  “都说热爱可以支撑岁月,可如果热爱同样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痛苦,人还能坚持下去吗?”


  “他比你想象的坚强。”


  他知道我在问谁,可我在思考自己应该予以那个人什么样的称谓,是炫竣?还是oner选手?


  “我希望你夏天的时候可以回来,进入青训的管理层应该比单纯当一个心理师更符合你的野心吧!”


  “你知道我的顾虑。”


  “炫竣不会知道,你之前不是也有网申韩国的研究生吗?还没过材料提交时间,找人帮你准备一下文书吧!”


  “阿加西,不愧是你,T1祖传的运营。”


  “不过你要表现出你的价值,我毕竟是个商人。”


  “那你帮我搞定辞职的事。”


  “可以,但你自己和相赫说。”


  “成交。“


  这倒是我喜欢的交流方式,比起和我谈论什么情谊,你不如直接说我可以收获的价值。一切都可以明码标价的世界里,坦荡的交易反而没那么多烦恼,当利益被摆上台面,爱恨嗔痴就显得有些可笑。


  “但是阿加西,如果有一天我有对文炫竣感兴趣了呢?”


  “能赢下比赛就可以。”


  “OK”


  只是世间繁华,看不清真心,觉得纵使辜负,也可从头来过。


  还好年轻,还有时间可以错过,还有机会可以重逢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


  第二天就买和John的同一班航班回了首尔,极强的行动力在我的世界里正好是自己想一出是一出的修饰。就像当初靠近文炫竣是,现在回来也是。


  有时候的一时兴起,也可能是内心蓄谋已久的冲动。


  而在还没有正式踏进T1俱乐部大门之前,我就已经在咖啡厅偶遇文炫竣了,不过也无所谓,我就站在那里等我点好的咖啡,没有刻意假装不认识,但也不会主动打招呼。


  “你好,一杯意式浓缩。”


  “常温?”


  “加冰,夏天到了嘛~”


  他发现我了,他用那种类似赌气的方式告诉我:是你离开我的。


  真正杀死春天的,

  明明是那些

  我们没有鼓起勇气相爱的时刻

  可我们都好幼稚

  天真的撒谎

  说是 我们的盛夏


  

  4.


  拿着买好的咖啡回到办公室,李哥已经在那了。从他的表情就知道,他已经从当时同在咖啡馆的崔佑齐那里得知文炫竣看到我的消息了。


  “好烦啊,想离职了”


  “人还是要有点契约精神的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,哥有什么办法吗?”


  “什么都不做,就是最好的办法。”


  “如果我就是要做些什么呢?”


  “夏珍啊,你要先了解自己才能知道为何爱会让你难过?”


  因为自己没有办法给予自己足够的爱,就会想要的到别人的爱,随后又嫉妒于为何他可以如此坦荡的奉献爱意,于是便想要去摧残和践踏,流着泪观赏爱人破败的残骸。


  杀手于暗夜享受血腥的快感,随后心疼血泊中的爱人。


  可在后来某个爱意尚存的时刻,我又突然渴望看到废墟里破碎的月亮。


  我的爱于纠缠迂回的杀戮中盛放,可我的爱人不会再爱我如黎明前的花朵。


  

  “麻烦哥就直接说我是过来念书的,其他的就不用和他提了。”


  “如果有一天碰到了呢?”


  “我是管理层,哥是股东,我想没有说一定要向员工解释决策缘由”


  “你这是职场霸凌啊!”坐在一旁的柳岷析忍不住发声。


  “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,要是他知道大家都瞒着他,你们这群队友最先脱不了干系。”


  在离开时,确定岷析已经离开了的李哥特地折回来和我说了一句:“你还是要考虑一下到时候如何解释,因为如果他要来问你,就绝对不是以oner选手的身份。”


  当有一天,曾经引以为傲的爱变成了难以启齿的禁忌;


  我们又应该以什么样的面貌面对过去?


  我该如何直视你,我的爱人。亦或只是旧人?

  


  (tcb.) 

评论(9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