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erhe诺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田野X你】暗室春诗(7)

满贯队长野X厌世甜妹摄影师


私设如山/请勿上升真人/第一人称





/心安即是归途,爱意自会停驻/


  22.


  见到了之后,只能说大失所望。


  都过去这么多年了,那些想上位电竞嫂子的姑娘们的伎俩真的是一点都没进步。



  田野在我的心中一直是一个老奸巨猾的人,作为英雄联盟远近闻名的交际花,没点脑子能混成现在这样?怎么到了那些小姑凉那里就会觉得他是那种很好忽悠的人?

  我想这他只是长得可爱了些,难道是我当时喜欢他的时候带了恋爱滤镜没注意到他会冒傻气?不应该啊?

 


  “田野你有时间的话可以教教我猫咪吗?

 


  我所有的推断在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被推翻,天杀的,这样的智商是怎么当上主持人的?我还是赶紧跑路吧,感觉腾竞要倒闭了。

  猫咪哎?菇凉啊!你干嘛这样侮辱自己的智商啊?

 


  我带着惊讶的眼神转头看去,赵礼杰和阿乐那无语的表情着实搞笑。

  为了不让某个为爱冲锋的勇士尴尬,我坐到一边和阿乐聊天,其实也是因为等得太无聊了,前面的队伍三局打满,我们又早就到了,

  本来想着拍点花絮,结果主持人来了,为了避免舆论误会,也就不拍了。

 


  “他这个武器的出装真的有点东西。”



  “LCK的出装,HLE打DRX那场的第三局,光熙用的。”



  “光熙?是谁?”



  “rascal选手,本名金光熙。真的服了。”



  “哎呀,姐,这说明我们只专注比赛。”



  “专注比赛包括熟悉你的对手。”



  “不过姐,你当时为啥选EDG呀?你老师跟的不只一个队伍呀~”



  听到阿乐故意拖长的尾音,我就知道了这句话想要表达的疑问?

 


  似乎我自己的灵魂也在这一刻被撕裂,其实我当初是可以拒绝的。



  甚至是说,作为光熙的女朋友,在自己男朋友拼命争取季后赛名额的时候回来,在我的意识里也觉得是不合适的。


  可能是当初的逃避让我觉得很不堪,不是不甘,那是遗憾之下的满怀期待是觉得明明可以的悔不当初,在离开之后的自我成长里我早就没有那种激烈的情绪了。



  我只是觉得,作为成年人的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告别,早就知道在一生中总会有那个得不到的人,某件做不成的事,可在面对的时候还是会惊慌失措,其实到最后都会释怀的。如果可以,我想好好告别。

 


  “国内有一些事还没有料理完所以就回来了。选你们是因为你们比较强,应该可以去MSI,我想看免费的比赛。”

 


  “那要是我们没进呢?”

 


  “那就自己付一张机票钱。”

 


  “那看比赛的票钱呢?”

 


  “那个有人出。”

 


  回来之后还是会不自觉的想到光熙,我们算分手了吗?他说他把自由还给我了,可在他身边的我每时每刻都是自由的。他从没有干涉我的生活,甚至于和他在一起之后我才看清生活真正的样子。

  原来真的有每天定点送到家门口的小蛋糕,即使自己是与平常人颠倒的作息也会准时给你发早晚的问候。

 


  人类察觉到喜欢这件事,是因为当下喜欢惊雷一声,而察觉到爱常常是因为回想

 


  在长久的岁月里,要如何长情的去爱一个人?去创造美好的回忆吧,在春天,在午后,在每一个你想要和他度过的夜晚。

  

  那样在你们遭遇困难,产生矛盾的时候还会想到曾经的你们。去爱一个能够给你带来美好回忆的人,当你想到他的时候,就会不自觉地勾起嘴角。


当然,也要学会好好告别。

 

 

 


  23.


  “所以姐你会在韩国待多久。”



  “不知道,可能这次回去就不回来了。”



  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本来一直装作无事,还在和悠悠聊天的田野走了过来。尽管他极力地控制的情绪,我还是能从他短促杂乱的呼吸中感知到他的愤怒。



  “不回来了?你在想什么?”



  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田野,他在为了我的事情生气,在我已经决定离开,要和他好好道别的时候。

 


  “你要干嘛?你觉得你在韩国那种地方可以待一辈子?”

 


  “人家韩国也有那么多人口啊,怎么我就不能住了?”

 


  “你真的是。。。。。”

 


  “选手可以准备了。”

 


  “田野”,我叫住他,“这场你最好赢,别让我觉得自己那么重要,可以影响大满贯的情绪。”

  我的声音里充满了轻蔑,像是在蔑视他迟来的深情。

 


  后来的休息室里,我找到了自己想要逃离的原因,因为在LPL我根本就没有办法做到让自己的情绪稳定,光是我回来接管工作,传出来的流言蜚语就不少了。

  在这里的我,每天都在应付那些向我展现物种多样性的人们。



  在光熙身边的我不是这样的,现在的我好像又变成以前的样子了。

 




  24.


  在和金星宇交代过离职的事情之后,他告诉我不要担心,他会解决。



  在知道可以离开的那一刻,我立刻买了回首尔的机票,可能是太想他了。



  但当我风尘仆仆的赶到DRX俱乐部的门口的时候,我犹豫了。



  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自私的人。我爱光熙吗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现在的自己迫切的需要一个拥抱,去抚平我从另一个人那里说的是伤害。

  

  我讨厌那些不清不楚的爱意,因为他们给人幻想,又让人绝望,拉扯纠缠,最后只会让人身心俱疲。而爱意也会在这样的计较中消耗殆尽。


  我站在门口审视自己。想要弄清楚自己到底是带着怎样的情感来到这里?是有着什么样的创伤而想从那个人身上得到安慰?

 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清楚,人有时候最看不清的就是自己的心。我不想带着从田野那获得的累累伤痕去见光熙,因为我觉得那对他并不公平。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爱人是一个独立自主又可以依赖的个体,而不是一个满身伤痕需要自己去治愈的病人。。

 


  想来是太专注,以至于没有看到从外面回来的工作人员。在他进俱乐部没有多久,光熙狂奔出来,一个喘着气的光熙站在了我的面前。


  可能是因为刚才那一段路的奔跑太过于剧烈,他根本没有力气在喘气的空隙和我说话。只是在离我一步距离的地方停下,伸手将我拥进怀中。



  刚才我思考的那个问题重要吗?很重要。有问题并不会消失,如果没有解决,他总会在不合时宜的时候出现,扰乱你的思绪,阻挠你的勇敢。

 


  可是就在这一刻,我不想考虑那么多了。

 


  因为这一刻的怀抱是真实存在而温暖的。

 


  在爱情里的我并不伟大。甚至说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,我需要对方以我为中心我才能快乐,我是一个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的人,享受被爱的感觉。

  所以我有时也会把爱寄托在别人的身上。希望对方能够达到我对爱的期待与幻想,一旦对方达不到我所期待的,我想我会忍不住作吧!



  所有的教训都告诉我,大家都不是完美的,不要把对方逼得太紧,非要对方来迎合我,大家都是普通人,可是道理我都懂,可惜我做不到,也改不了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,当我遇到了一个真正爱我的人,我甚至可以卑劣的不去考虑我是否真正了解他,只是龌龊的希望,永远的把她留在我的身边。

 

  


  我不喜欢自己花费大量的时间,只为琢磨另一个人的心情,


  我不喜欢自己焦虑,患得患失的样子,


  我不喜欢自己一天什么事也不做,只等待另一个人的消息,


  我也不喜欢没有安全感,毫无自我的自己,


  我只想当一个冷静自持的人,永远跳脱自身,看待问题,


  做为自己开刀的外科医生,


  我想认真读书,努力工作,到处旅行,


  努力让自己变成更好的样子,


  也许我们做不到永远冷静,理性的对待任何事情,


  可你们可以做被自己喜欢的自己,

 


  我们到底会爱上两种人,

  一种是治好了我们的病,

  一种让我们病入膏患。


  

  

(tbc.)

终于更了,我自己都急,实在是太忙了,附赠光熙视角。


评论(34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