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erhe诺

智者不入爱河

【田野X你】暗室春诗(终)

满贯队长野X厌世甜妹摄影师

  

私设如山/请勿上升真人/第一人称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5.


  那晚的我看着光熙的眼睛,突然就明白了自己的心。我喜欢这个能让我快乐的人,我对田野的感情,是放不下也好,是纠结太久成了执念也罢,都应该过去。


  即使他现在是一副幡然醒悟很爱我的模样,我也没有原来那样期待他的青睐了。一旦感情经历了太多的拉扯和盘算,再热烈的示爱都不会感觉畅快淋漓。如果本应该坚定的感情需要一遍又一遍的确认,那便没有相爱的快感了。


  

  少年心已死,此时澎湃的,应该是爱意消磨时未燃尽的余温。


  

  我想我会一直记得那晚首尔的月亮,她是我新生的见证者,我和我的爱人在她的光辉下拥抱亲吻,互诉衷肠。


  

  在某个爱意幸存的时刻,我突然渴望,在废墟一样荒芜的人生里,找到月亮。直到世人的月亮将光撒向了我,而我在此刻亲吻了自己的月亮。


  

  再次听到关于田野的消息时候,已经是MIS了,EDG没有获得今年的名额,但他还是来了,以观赛顺便旅游的名义。其实我很早就知道他要来,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。在当时季后赛争夺出征名额的时候,我就陷入了纠结,作为曾经的朋友,粉丝我自然希望他能够获得好的成绩,只是这次的MSI是在韩国,从心出发,我又是不希望他来的。


  我之所以那么着急离开LPL还是因为那里有太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故事,那是一个无数边缘人靠吃瓜赚流量的地方。明星选手本就自带话题和热度,而他们的花边也是无数营销号和边缘网红的立身之本。

  


  不管是有心之人在我耳边的刻意提起,还是无聊之人的有心打探,都让我恶心至极。曾经我也劝过自己,强大自己的内心,不要在意别人。可后来我才明白我做不到完全的忽视,我会产生真的是自己做错的幻觉。田野的忽远忽近更让我有了怀疑自己的想法,是不是自己再漂亮一点,再出彩一点就可以获得青睐了?


  人一旦进入无限怀疑自己的循环,就会被心魔蚕食所有的活力,直到我意识到自己都不在喜欢自己的时候,我逃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连我自己都并不再爱自己了,那生活也不会爱我。


  有时候,爱其实是另一种孤独,有人甘愿自焚,拒绝被点亮。


  

  我也曾以为自己和田野的过往足够难忘,在得不到的怪圈中以为自己不会再爱上其他人,在不断的拉扯暧昧中迷失;


  

  可我生来就是明艳热烈的带刺玫瑰,我宁愿枯萎也不接受差点意思的浇灌。

  只是因为他的不够坚定,我就可以高飞远走。那些可畏的人言,不过是给自己得不到的偏爱找的借口罢了。


  

  终究是那爱最先尸骨无存,

  而后才是世俗这座大山

  你不必怜我,

  这世上最不缺的,

  就是被穿心刺骨之人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6.


  光熙有了能够让我们出去约会的假期,也成功成为了我减肥路上的最大阻碍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在去一家新的烤肉店的路上遇见了和DEFT一起逛街的田野,其实也不尴尬,只是在看到田野对光熙充满敌意而后失落的眼神的时候,觉得好想笑。


  是的,我已经可以淡然的面对曾经让自己无比痛苦的过去了。他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,现在的他是不甘心还是爱,都不重要了。


  不是我不在意了,没人希望自己的感情被白白浪费,能得到回应的付出自然是被喜闻乐见的,如果不能,就把那些收回用来爱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

把大部分的爱都用来爱自己吧,

去缝补自己的破碎,

而剩下的就交给时间,

伤口溃烂,愈合

然后再淋漓地相爱。


  后来田野回国我去送他,deft曾告诉我他这次其实是为我而来,可后来觉得是自己太不懂事了。


  在机场我们就像老朋友一样寒暄告别,在他进登机口之前我拥抱了他,我感受到他的身体微微僵硬,倒是我特别的自然的如同我们只是很要好的朋友,那些爱恨情仇,暧昧拉扯,声嘶力竭都不曾发生过。


  

  不是放下了,用力爱过的人不会被忘记,只能靠时间模糊,成为故事。


  

  我回头看着这些田野曾经的队友,发现成长的代价就是,我们不再是我们了。


  人向往中的长大是自由与清风,是鲜花与皓月,是畅快的相爱与干脆的分开,但实际的成长是世故与羁绊,善其者游刃有余,不善者一路磕磕跘跘,满腹疮痍。


  

  还好,我们都是幸存者,我们还有淋漓地爱恨。


  

  生命久如暗室,不妨我明写春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end)

评论(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